加拿大Royal Tyrrell博物馆展出“四脚坦克”恐龙化石 生活在距今1.1亿年前的白垩纪

视频:加拿大Royal Tyrrell博物馆展出“四脚坦克”恐龙化石,生活在距今1.1亿年前的白垩纪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恐龙灭绝于距今6500万年前的时间,从出土的化石中研究恐龙脑、皮肤、体长、生活及演变过程等。目前在加拿大Royal Tyrrell博物馆展出的一具于2011年出土的「四脚坦克」化石,其距今约1.1亿年前,约白垩纪中期,它趴着的睡姿就像仿造的雕像,让研究人员称这项发现实在太完美了。

综合Royal Tyrrell博物馆官方与《国家地理杂志》介绍,矿工肖恩.福克(Shawn Funk)于2011年3月21日正在用着重型机具凿蚀海床,突然碰到一个比周围泥沙还坚硬的「块状物」,他们起初怀疑是坚硬的木头,但仔细一看却像是骨头。福克说,直觉告诉自己「快停止运作,这必须马上展开调查」,他向记者描述,自己12年来的矿工生活从没发现动物遗骸,想不到生平中的第一次,也是史上第一头最完整的「卧龙」。

福克表示,发现后的六年里,多次到Royal Tyrrell博物馆的实验室,研究人员不断用小型工具仔细的把这块2500磅(约1134公斤)的巨石抽丝剥茧,学者共花了7000多个小时,才把身长近3公尺的恐龙展现眼前,实在很像一尊雕刻品,一整排透露出金属灰的「石头」,就是恐龙身上的铠甲、骨板鳞片,根本无法置信这是一只真实且石化的恐龙。其匍匐姿势非常优美,脖子稍向左弯,仿佛正在觅食美好的青草。

博物馆实验室的考古学家也说,大部分发现的化石都是较难崩解的牙齿或具有矿物质的骨骸,这次能看到完整的恐龙全身,甚至里面的软组织都还保存着,从其就能想像1.1亿年前当地海沙掩盖速度到底多快。据《国家地理杂志》报导,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学者Jakob Vinther说,激速的掩埋才会让整个生物仿佛像几周前刚死的一样,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白垩纪 博物馆 化石 加拿大 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