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科学家到南极考察 南极磷虾数量多达10亿吨

南极磷虾是许多动物的主食

中国科学家到南极考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早前派员到南极考察,科学家温海焜表示,南极磷虾数量多达10亿吨,繁殖速度极快,是鲸鱼、海豹、企鹅及鸟类等动物的主要食物,将来食物资源匮乏时,有机会成为人类补充蛋白质的来源。有网友表示,「我们要去和鲸鱼抢饭吃了吗?」

想进南极大陆,必须通过两个天然屏障。第一个是着名的「魔鬼西风带」,温海焜表示,比起刮跑,其实讲不知去向更为准确,它的可怕,即使是在航海学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今天,也十分让人头疼,他们所在的第27次科考队在途经西风带的时候就遇见了狂风大浪。

通过了「魔鬼西风带」,第二个屏障又会出现,叫做「坚硬的海滨」。温海焜表示,因为南极的温度极低,南极大陆的周围海水都结成了冰,「即使在今天,我们的科考船也很难到达大陆,只能在海滨边上就停了下来,由于这两个原因,南极就成为了我们人类最晚发现的大陆。」

南极除了企鹅、海豹、海狮,这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动物之外,其实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生物。温海焜表示,可能吃货们会比较感兴趣,叫做南极磷虾,南极磷虾现在估计有10亿吨左右,它们不仅数量多,繁殖能力还特别强。在未来食物资源匮乏的时候,南极磷虾可能就是我们补充蛋白质的主要来源。

消息一出引起中国网友热烈讨论,「不知道好不好吃」、「才从丹麦回来,这意思是下一站要去南极咯?」、「咱们中国人是要吃遍全世界的节奏吗?」不过,大部分网民都保持理性,反对吃磷虾,「给南极的小动物大动物留点吃的吧」、「暂时不要打扰那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