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波特海滩座头鲸出海面换气时头部喷出一道彩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加州一位船长,吉拉尔多先前出海时,航行经过纽波特海滩意外遇见一条座头鲸,当时鲸鱼正要出海面呼吸,没想到换气时,头部竟然喷出「一道彩虹」,整个过程全被空拍机拍下来;影片中可以清楚看见气孔喷出一道常常的水柱,在阳光折射下,水柱变成彩虹,相当美丽。

这段影片由Newsflare分享在脸书粉丝团,影片中有只座头鲸换气,却因为阳光折射,就像喷出彩虹一般,拍摄者表示,能够看到这难得的一幕,比拥有金块还值钱,更称看到的人都会相当幸福。

座头鲸(学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humpback whale)又名大翅鲸、驼背鲸、巨臂鲸,俗称海崎(闽南语),属于须鲸亚目的海洋哺乳动物。该物种为大型鲸鱼:成年鲸身长可达约11.5至16公尺之间,刚出生的座头鲸长约3至6公尺,目前最大的雌性标本身长将近19公尺,胸鳍长达6公尺。

根据捕鲸者描述,座头鲸最大的纪录全长近27公尺(88英尺),体重接近90吨[5]。成年鲸体重25至30吨,最重可达40吨,新生座头鲸重1至2吨。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前翅与复杂的叫声而闻名。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座头鲸的踪迹,是赏鲸者的最爱之一。由于数量极为稀少,已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