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研干细胞激活脑功能冀起死回生

Bioquark公司打算于今年作人体实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在大多数国家中,病人的脑功能完全丧失或“脑死亡”会被定为正式死亡。美国就有研究利用干细胞注射,重启脑功能,希望能做到“起死回生”,并打算于今年作人体实验,直接跳过在动物上作测试。

总部位于费城的Bioquark公司在2016年底曾宣布,他们认为脑死亡并非不可逆转。Bioquark原本计划在去年于印度作人体测试,不过遭当地医学委员会反对而告吹。负责人帕斯特(Ira Pastor)表示他们将会在今年再次启动人体实验。

据帕斯特介绍,他们开发一系列的注射剂,可以重新启动大脑,过程分3阶段。首先,他们会从患者自己的血液中提取出干细胞,再将其注入体内。接下来,会在患者的脊髓中注射一定剂量的肽。最后,患者将经历15日的神经刺激疗程,包括激光和正中神经刺激,以尝试重启脑功能,同时使用磁力共振扫描监察。

帕斯特的试验目标定在拉丁美洲国家,针对年龄介乎15至65岁的创伤性脑损伤病患,细节会在未来几个月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