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针就好 痘痘疫苗2019年问世

打个针就好,痘痘疫苗2019年问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痘痘肌有救啦!根据《医药日报(Medical Daily)》报导,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团队为了「抗痘」,致力于「痘痘疫苗」的研究,希望能透过施打疫苗的方式,让男男女女能甩开痘痘困扰。而这支疫苗目前即将进行临床试验,最快2019就能上市!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医学界针对痤疮、面疱、粉刺、暗疮等俗称「痘痘」的治疗,仅能用抗生素或局部类维生素A做出「暂时性治疗」,而这种治疗只是缩短肌肤康复时间而已,且这只是「暂时性」治疗,一旦停止用药,痘痘就会再发,春风吹又生。

研究成员Eric C. Huang表示,痘痘会在皮肤上分泌丙酸杆菌,这个细菌是引发痘痘的毒性蛋白质,「痘痘疫苗」会透过抗体,去中和细菌,让脸部肌肤不再发炎长痘。

不过,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皮肤科副主任Elizabeth Tanzi对痘痘疫苗,保持观望态度,她说:「痘痘是由很多原因形成的,过多皮脂、细菌生长、毛孔阻塞、体内激素不平衡等,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她也认为,疫苗若成功问世,能减轻许多年轻人的心理压力,也是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