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用“反荫蔽”保护自己:加拿大发现恐龙新物种——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加拿大科学家本周宣布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恐龙物种——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保存完好的恐龙化石于2011年3月21日由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采矿机操作员Shawn Funk和其同事首次发现。随后皇家特雷尔博物馆技术员Mark Mitchell在6年期间对化石进行近7000多小时的清理和分析工作。

研究人员推断,这只恐龙长18英尺(5.5米)体重超过1300千克,大部分身体被“铠甲”和尖刺覆盖。更多的线索表明,这只恐龙不仅会用鳞甲与尖刺来保护自己免受霸王龙等捕食者的威胁,同时还会用“反荫蔽”(countershading)来保护自己。 这只恐龙身体给研究白垩纪动物的捕食者 - 猎物动力学提供了重要的新线索。

研究人员称,恐龙化石显示了“作为有机层的外表结构,包括表皮鳞甲和覆盖身体护甲的完整尖刺”,并且也显示出恐龙的变色迹象。“我们通过质谱分析鉴定了有机残留物中的黑色素,并观察到较大的副肩棘中更浅的色素沉着,这是一种反荫蔽模式。”

恐龙的背部应该是红褐色的,而其腹部则可能是更浅的颜色。 “反荫蔽”是动物保护色的一种类型,通常动物身体上部的颜色变深,下部颜色变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