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态环境保护者在怀俄明州勘察被绊倒 意外发现极其罕见的三角龙颌骨化石

美国生态环境保护者在怀俄明州勘察被绊倒,意外发现极其罕见的三角龙颌骨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翁娇):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来自美国夏威夷的生态环境保护者艾莉森•蒂尔(Alison Teal)在怀俄明州勘察过程中无意间被绊倒,结果意外发现了极其罕见的三角龙颌骨化石。

据悉,当时蒂尔正和YouTube影评人杰克•坦尼(Jack Tenney)以及非营利组织5 Gyres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马库斯•埃里克森(Marcus Eriksen)博士,在偏远地区勘察,希望能够针对塑料污染采取行动。被绊倒后,蒂尔最初以为是一块石头,但是对骨骼的分析显示,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6500万年前的三角龙颌骨。于是,蒂尔和她的团队不辞劳苦地将骨头从泥土中挖掘出来。蒂尔表示,也是在骨头被移出来之后,她和埃里克森博士才确定这块骨头是曾经的三角恐龙的颌骨。

大约在6800至66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三角龙生活在现在的北美洲。众所周知,它有3个易于识别的角,两个最大的角是3.3英尺(1米)长,一个较短的角在它的鼻子上。三角龙是食草性动物,体积庞大,长达29英尺(9米),高达10英尺(3米),重达2.6万磅(12吨)。

作为热衷于提高人们关于海洋污染意识的坚定的生态环境环境保护者,蒂尔表示,她希望她的发现能够有助于进一步探讨恐龙是如何灭绝的。她和埃里克森博士指出,更明确地说,全新世灭绝,也被认为是第六次灭绝。这场持续的灭绝事件,主要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蒂尔说:“挖掘恐龙是对恐龙灭绝这一令人震惊的现实的确认。如果不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也将成为历史上另一个岩石层。现在地球上的家庭、社区、村庄、城市是时候一起行动起来,改变日常生活习惯,培养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了。”

这不是第一次在怀俄明州发现三角龙骨骼。曾在2013年,古生物学家发现了一个三角龙家族,其中包括所发现的最完整的骨骼之一。这些骨头由来自南达科他州的黑山地质研究所和荷兰自然主义者生物多样性中心的一个团队在怀俄明州纽卡斯尔附近的牧场上所发现。该团队在同一地区还发现了霸王龙的左脚和左腿。他们认为三角龙曾被霸王龙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