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侦测可追踪抗药菌的传播

图片显示了在英国东部的为期1年时间中确认的MRSA病例的流行情况。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在为期1年的时间内在英国东部对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的传播进行了追踪,他们看到了该细菌在社区中传播的证据,而这些传播源于未被发现的临床事件。

人们假设,大多数的MRSA病例源自大医院内的(或医源性的)局限于单一病房的感染爆发,但与人们假设的情况相反,Francesc Coll等人观察到了以围绕具体个人为中心的传播模式,即当这些个人在医疗系统中活动时,他们也在传播MRSA。令人意外的是,研究人员的证据显示,通常被认为严格地与医院有关的MRSA菌株也会在一般社区中扩散。研究人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详细绘制了该菌的传播图:他们在为期1年的时间框架中前瞻性地确认了1465人;通过常规实验室诊断发现,这些人的样本呈MRSA阳性,他们来自3家医院之一及75名全科医生的诊所。他们对2282个MRSA分离样本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以确定密切相关的单独细菌簇,他们接着应用流行病学资料(如住院记录、病房转移及居住区域等资料)来发现不同案例之间的联系。

他们说,这些样本不仅只是英国最常见的MRSA菌株,它们还包括了来自台湾和美国的地方上流行的细菌谱系;这一观察表明,作者的发现或适用于英国以外的世界其它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