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纳州阿米希人基因突变 比别人长命10年

美国印第安纳州阿米希人基因突变,比别人长命10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住在美国中西部的少数族群阿米希人(Amish)以坚持不用电、不使用现代科技产品的生活方式知名。一本科学期刊周三(15日)发表一项研究指出:部分阿米希人出现基因突变,比社区内其他居民长寿10年。上述研究有助研发延长寿命的药、治疗跟老化相关的疾病,并延长人类寿命。

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及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科学进展》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他们研究了美国印第安纳州177名阿米希人,发现其中43人体内 的基因SERPINE1产生突变。这些人的平均寿命为85岁, 没有这种基因突变的其他阿米希人,平均寿命则为75岁。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基 因突变的阿米希人不仅长寿,而且活得更健康,较少罹患糖尿病。美日研究人员目前正研发一种药物,可以抑制让细胞衰老的PAI-1蛋白质,产生类似 阿米希人基因突变的效果, 以治疗跟老化相关的疾病和 延长人类寿命。

这种药物已通过基本安全测试, 将在日本展开第二阶段试验。西北大学正寻求明年在美国开始有关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