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发“液态呼吸术”让呼吸空气的生物能在液体中生存

视频:俄罗斯研发“液态呼吸术”让呼吸空气的生物能在液体中生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Dmitry Rogozin)19日向访客展示该国研发的「液态呼吸术」,让呼吸空气的生物也能在液体中生存下来。尽管技术令人啧啧称奇,但也被外界质疑虐待动物。

综合外媒报导,罗戈津向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xander Vucic)与访客介绍多项惊人的最新科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液态呼吸术。一段曝光的影片中可见,俄研发人员将一只黑色腊肠放进一个装着液体的容器中,起初小狗挣扎了一下,但过一会,似乎适应了环境,并开始在液体中呼吸着。

这个展示令在场民众相当讶异,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更表示「印象深刻」。负责研发的先进研究基金会(Foundation for Advanced Research)表示,这项科技是透过含氧量较高的液态达到呼吸的目的。基金会补充表示,待技术纯熟后,将有助于改善肺部治疗技术。

不过这段影片也引来网友与动物维权人士抨击。一名经常评论俄罗斯的部落客就表示,「一名俄罗斯高官向访客介绍这项技术,实质上根本就是虐待动物。对他们来说,虐待人类还不够,连狗也不想让它们活!」

但数个亲政府电视频道支持这个实验,并形容「如同科幻电影」;新闻频道Rossiya 24称该研究为「突破」。针对抨击,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狗是不是还活着?为什么有人要批评?没有人虐待狗。」

相关报道:俄罗斯研发的“液态呼吸术”遭网民骂虐待 副总理反斥伪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日前向到访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等人,展示该国研发的“液态呼吸术”,把实验狗塞入装满液体的容器中,狗只竟能在液体中呼吸。尽管技术令人大开眼界,惟外界质疑罗戈津虐待动物,他反斥部分人伪善。

罗戈津上周二(19日)向访客介绍多项惊人的新科技,其中以液态呼吸术最为人瞩目,实验示范除了在俄罗斯电视台播放,亦有在网页上公开。片中可见,研究人员把黑色腊肠狗“尼古拉斯”(Nikolas),塞入氧气饱和的液体中,尼古拉斯起初有些挣扎,不久便适应环境,开始在液体中呼吸。

负责开发的先进研究基金会表示,此技术透过含氧量较高的液体,让呼吸空气的生物得以在液体中呼吸;又指技术有望用于协助改善肺部的治疗技术。到访的武契奇亦对此技术表示“印象深刻”。

惟有动物维权人士及网民批评,罗戈津涉嫌残忍对待动物;有反俄评论家更“抽水”称:“俄罗斯副总理虐待动物,他们虐待人类还不够,连狗也不放过!”罗戈津起初亦大赞科学家的成就,后来面对重重批评,他决定收养尼古拉斯,但同时反斥部分网民伪善,促他们多给予科学家一些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