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学家在火星温带和极圈发现8块大面积冰层 适合建基地

火星

行星学家在火星温带和极圈发现8块大面积冰层,适合建基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科学》杂志刊文称,行星学家在火星的温带和极圈发现8块大面积冰层,其中含有足够的水,可以用于建设基地和火星历史研究。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的许多迹象显示,远古时期火星表面曾有河流、湖泊和海洋,其中的液体与地球北冰洋的海水相同。

近期人类借助地面天文望远镜对火星的观测表明,过去37亿年,火星上足以覆盖整个星球表面、形成140米深的海洋的水全部消失。这些水去了哪里?时至今日,科学家仍在试图通过研究古代火星陨石来发现真相。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科林·邓达斯(Colin Dundas)及其同事的团队一次性发现由于风和其他天气现象“重见天日”的8块大面积冰层。这一重大发现表明,火星上大部分“消失的海洋”并没有蒸发到太空,而是至今贮藏在火星内核表层。

未来登陆火星的宇航员和火星车对这些冰层的研究将帮助科学家解释,火星如何失去了水,变成一个冰冷无生命的星球。

相关报道:俄科学家正在为探测月球和火星做准备工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觉罗斯《消息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的消息报道,俄科学家2020至2024年间将在国际空间站使用一台特制的微型离心机进行科研实验,目的是为将来探索月球和火星做准备。

据报道,实验期间,科学家们计划研究人造重力对苍蝇和蠕虫的影响。 这有助于了解重力减弱对人体的影响,而在地球无法做到重力减弱。 该装置也有助于为未来人类前往月球和火星做准备。

国际空间站未来计划安装一台大型的离心机。科学家认为,借助离心机可以减少失重对宇航员身体的负面影响。宇航员将在离心机里逗留一段时间,以恢复血液循环和其他在失重情况下衰退的人体生理系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