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饥饿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新闻周刊》(Newsweek)消息,来自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Aging ,NIA )的专家表示,饥饿疗法可以使人的大脑表现更出色。

学者们表示,在一段固定的没有食物供应的时间内,老鼠的脑细胞运转的速度比那些吃了更多食物的老鼠脑细胞活动速度更快。

这项调查的一位作者马克·马特森表示,这一能力可能是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锻炼出来的,因为在野生环境中,人类的祖先们经常有要挨饿的时候。由此,人类在获得食物的时候,机体是利用食物来使加快大脑的生长速度,使其变得更发达。

学者们预测表示,这一现象可能和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NDF)有关,这种蛋白质会对人的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造成影响,促进神经元的生长。与此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脑中这种蛋白质的量会变得越来越少。而对于老鼠这种有“定期饥饿时段”的动物来说,他们脑中这种蛋白质的含量比普通的啮齿动物高出50%。但马克·马特森表示,现在就定论人身上也存在这种效应尚且为时过早,因为相关的研究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