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理工在地球深处发现一片巨大钻石区 可能高达千兆吨

美国麻省理工在地球深处发现一片巨大钻石区,可能高达千兆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麻省理工最近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成果,在地底深处发现一片巨大的钻石区,可能高达千兆吨,但「钻石区」位于地下120~150公里,依目前的技术根本无法开采。

据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报导,科学家对于地球深处的研究,是要比探索外太空还要困难许多的,因为科学家无法简单的直接观察,只能用震波来间接倾听,透过对震波的分析,来大致推断地下的介质形态与可能的构造。震波在愈硬的结构中传播的愈快,因此地质学家可以凭着震波的传播速度来猜测地质的密度,与可能的成分。

而当每一次的地震来袭或火山爆发,对地质学家来说都是最好的研究时机。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乌尔里希·福尔(Ulrich Faul)领导的一组科学家正在研究当这些地震波穿过被称为「克拉通」(Craton)的地下结构根部时,所发生的奇怪异常。所谓「克拉通」是指古老的陆地地壳核心,形状像倒山,位于大多数构造板块下方数百英里处。

科学家们认为「克拉通」深处的构造很不寻常,根据过去几十年测量值来看,那些震波移动的速度甚至超过预期,显然是密度极高、极硬的材质。研究团队先建立一系列的假设材质,再以电脑模拟比对,发现「克拉通」的深处,很可能是普通岩石加上1~2%的钻石。

这一发现解说了「克拉通」的材质,如果「克拉通」的2%是由钻石制成的,相当几千兆吨的钻石,就深埋在地底下,然而依我们目前的开采技术根本不可能抵达那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