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发现连接远古亚洲和北美的“恐龙高速公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化石足迹可以揭示不同生物如何相互作用和共同生活。现在,科学家在阿拉斯加发现了一个最不寻常的例子,在连接古代亚洲和北美的“恐龙高速公路”中,鸭嘴龙和镰刀龙的足迹被同时发现。

鸭嘴龙基本上是恐龙时代的奶牛。这种食草恐龙当时在全球非常普遍。另一方面,镰刀龙更罕见,长得也十分怪异。这种恐龙可重达5吨,有着已知动物里最大的爪子。但尽管它们外表令人生畏,但它们也是食草动物。

此前一些研究人员先前在亚洲和北美发现了镰刀龙和鸭嘴龙的化石,而在蒙古,它们的化石出现在同一层岩石中,表明它们可能曾共同生活。但这一新发现是第一次以足迹形式发现这种共存。

这项新研究的第一作者Anthony Fiorillo表示:“鸭嘴龙很常见,遍布德纳利国家公园(阿拉斯加州)。以前,它们并没有在德纳利国家公园的镰刀龙旁边找到。在发现过大量镰刀龙化石的蒙古 - 尽管没有找到足迹 - 但已经发现鸭嘴龙和镰刀龙的骨架化石共同出现。而在阿拉斯加,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发现,这引起了我的兴趣。从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已经确定,这个镰刀龙和鸭嘴龙的足迹关联是目前北美唯一的此类关联。”

在2012年,研究人员研究了他们认为属于镰刀龙的一个单独的足迹,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在对该区域的更详细的检查发现了几十个镰刀龙足迹,以及许多鸭嘴龙足迹。对岩石和植物化石的更深入研究表明,当时该区域可能是潮湿的沼泽地。

Fiorillo表示:“这一发现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明阿拉斯加可能是6500万到7000万年前连接亚洲和北美西部之间的恐龙高速公路。”
该研究发表在《 科学报告》杂志上。

相关报道:阿拉斯加可能曾是“恐龙高速公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社: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报告说,他们在美国阿拉斯加地区发现了两类恐龙足迹化石并存的独特组合,显示7000万年前的阿拉斯加可能是恐龙来往于亚洲与北美洲之间的“高速公路”。

美国得克萨斯州佩罗自然和科学博物馆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科研人员与同行在阿拉斯加的迪纳利国家公园发现了鸭嘴龙与镰刀龙足迹共存的化石。这是首次在北美洲发现这两类恐龙共存的迹象。

鸭嘴龙和镰刀龙都是大型食草恐龙,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亚洲和北美洲。研究小组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论文说,此前人们曾在亚洲发现这两类恐龙共存,新发现意味着,白垩纪晚期阿拉斯加南部的自然环境可能与亚洲中部类似,气候潮湿,有很多浅水池塘、河流和湖泊。

今天的白令海峡将亚洲与北美洲分隔开,但历史上该地区曾有露出水面的陆桥。有理论认为,白令陆桥是两大洲动物交流的通道,在距今7000万至6500万年前曾是“恐龙高速公路”,新发现为这一观点提供了新证据。

研究人员说,现在还不能确定这组脚印所属的两类恐龙是在一起活动,还是各自生活、只是前后脚走过同一地区。从牙齿特征来看,鸭嘴龙偏向于啃食靠近地面的草,镰刀龙偏向于吃高处的树叶,两者在食物资源方面没有冲突,一起生活还可能有利于共同抵御掠食者,但具体是否如此还需进一步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