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科学家研制出癌症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方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10日电,俄罗斯高校在世界领先科学教育中心中竞争力提高计划(5-100计划)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学者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了癌症早期诊断和治疗方法。

通过该技术可以在极早阶段检测疾病,此时体内仅出现个别的致病细胞。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组合性纳米材料,可以作为在身体任何部位癌细胞检测以及到细胞内药物靶向递送的理想平台。

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实验室负责人马克西姆·阿巴库莫夫介绍说:“我们成功地将金(Au)纳米粒子与磁铁矿(Fe3O4)纳米粒子连接成具有磁性并可递送药物的组合物。”

科学家们在小鼠身上成功进行了测试。研究者表示,测试表明,可以将带有抗癌药物多柔比星的纳米粒子递送到肿瘤。还可以用任何一种其他药物代替多柔比星。

通过新方法可以检测到癌细胞并向其递送药物。此前提出的方法只是用于个别药物和某些特定类型的癌细胞。

“5-100计划”是俄罗斯为支持本国一流高校而启动的国家项目,目前共有21所高校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