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在《PNAS》杂志发表文章预测地球磁极倒转的后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地质学家在《PNAS》杂志发表文章,预测地球磁极倒转将几乎完全是地球不会免受太阳风带电粒子和其他形式的宇宙辐射的影响,将会加速动物的进化,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者安德鲁·罗伯茨写道:“地球磁场保护我们免受阳光直射已经35亿年。另一方面,强大的太阳耀斑定期穿透它,导致电子产品出现很多问题。磁极倒转将会导致比1859年太阳能超级耀斑更严重的后果。”

极点和罗盘针的位置不是我们这个星球的常性。大约每45万年或者一百万年,地球南北两极就会定期改变位置,科学家们从古代粘土和火山岩的结构中发现了痕迹。例如,大约4万年前,罗盘针的“北极”指向现在的“南极”,而“南极”则指向现在的“北极”。

科学家们认为,磁极倒转这样的灾难会加速地球上动植物的进化,干扰鸟类的迁徙,而在今天,他们会造成输电线路大量的问题,还会摧毁轨道上的所有卫星。科学家希望,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人类能为磁轴的下一次倒转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