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的有害昆虫会在暖化气候中威胁粮食安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提出,随着气候的持续变暖,世界各地的农民可能会遭遇农作物损失的大幅增加,因为会贪婪吞噬庄稼的有害昆虫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在温带地区,而那里正是全世界大多数谷物生长的地方。他们的新研究对温度与昆虫间的关系进行了评估,旨在预测昆虫群体的增长对未来玉米、稻谷和小麦产量的影响;这些合并的主要大宗作物占了全球粮食消耗中的很大部分。

Markus Riegler在相关的《视角》中写道:“试图将有害昆虫对温度的反应与它们在气候暖化时所造成的损害进行联系的研究很少有如此广泛的,而且从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过。”先前的研究显示,昆虫的代谢率(包括对食物的消耗速度)和种群成长会随温度上升而增加。然而,尽管不断上升的温度可能会减少全球农作物的总产量,但评估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很少会考虑昆虫所致的农作物损失。

Curtis Deutsch和同事在此研制了一个农作物产量模型,它考虑了各种类型昆虫(包括害虫)的生物学反应,后者用几次发生暖化情景时的全球农作物与气候数据进行了校正。其结果提示,在地球表面温度上升1度时,全球被评估的主要农作物产量的损失会增加10-25%,而减产最显著的地方会出现在世界上农业生产力最大的地区,如美国、法国和中国。据Deutsch等人披露,这些结果凸显了农民需要对昆虫压力不断上升做好准备,因为这可能会涉及增加使用杀虫剂以缓解对已经脆弱的全球粮食供应的冲击,尽管这可能会危及人类的健康或破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