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哉问的简单答》:霍金最恐惧的就是基因工程的演进可能会打造出全新“超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3月去世,他最后的文章与论文被收录在新书《大哉问的简单答》(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暂译),将于16日发行。其中,他最恐惧的就是基因工程的演进可能会打造出全新的「超人」(superhumans),从而对其他人种产生危害。

《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相继释出新书的部分内容。霍金生前透过文字预想出一个充满「超人」的世界,富裕的家庭会有机会改变孩子的DNA,而新的种族可能具有更优异的智慧,能变得更加长寿,还可以抵抗疾病,足以摧毁其他的人类。

霍金相信,在这个世纪人们会发掘改造智力与直觉的方法,并带来侵略;为了应对,有关人类基因工程的法条也会有所更动。虽然他描绘出一个令人担忧的世界,但他旨在提醒基因工程所隐藏的危险,以及忧虑那些「没有资源可以改造的人类」。

在新书中,霍金也回答了数个令人好奇的问题,像是「上帝存在吗」、「宇宙中是否有其他具有智慧的生命」、「我们能预测未来吗」、「黑洞里面有什么」、「时空旅行可能吗」、「人工智慧会打败我们吗」等。

霍金3月14日于家中逝世,享寿76岁,回顾他的这一生,即使罹患渐冻人症,仍对生命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宇宙相比,人类显得微不足道,因此残缺也不是件大事。」他花费毕生心血研究理论,最大的盼望其实是希望能在外太空死去。

相关报道:霍金去世前提及人类的新威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霍金最后一本书的内容报道称,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担心出现DNA变异的“超人类”。

在去世前霍金写了《对严肃问题的简短回答》一书,这本书将在10月16日发表。霍金在书中说出了他的担心,为了改善各种体质,人们可能在将来会把钱投入到DNA变异上。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这本书的引文报道说:“有可能针对人类基因工程将通过某些法律,但是为改善人类质量,比如记忆力,抗病能力和寿命的延长,某些人无法抑制住诱惑。”

霍金认为,“优质”人类的出现将导致普通人开始形成特殊的较低的种姓或者完全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