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向日本赠送一对世界濒危鸟类“朱鹮”:“楼楼”和“关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事隔11年后,中国再向日本赠送一对世界濒危鸟类“朱鹮”,该对分别名为“楼楼”和“关关”的朱鹮,周三(17日)下午抵达日本成田机场,中日代表团随即在机场举行交接仪式。经检查及测量后,“楼楼”和“关关”已于当晚被送到日本佐渡市的朱鹮保护中心。

根据日本环境省介绍,“楼楼”和“关关”均出生于陕西,现为2岁。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在交接仪式上致辞指,两只朱鹮抵达日本,是开展朱鹮保护的重要行动,也是中日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上的重大合作,不但为日本朱鹮种群带来丰富的遗传多样性,也带来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朱鹮素有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是全球濒危鸟类,惟日本本地朱鹮早于2003年绝种。在此次赠送朱鹮之后,中国曾先后向日本提供5只朱鹮,帮助日方重建朱鹮种群。日方其后繁殖朱鹮,并从2008年起野放到佐渡岛,目前野生朱鹮已达约370只,惟日本忧虑会有抵抗力不足的问题。中方今年同意向日本赠送的一对朱鹮,双方认为朱鹮是友好的象征,期待双方保护合作取得进一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