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利弊:经常喝可以降低患红斑痤疮的危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中国科学家已经得出结论,经常喝咖啡可以降低患红斑痤疮的危险,这是一种面部皮肤病,病症是皮肤发红和血管扩张。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皮肤病学纪要》 (JAMA Dermatology)杂志上。

专家分析了82737名妇女的健康指标。 自1989年以来,一组志愿者开始接受观察。

在研究结束时,科学家纪录了4945个红斑痤疮病例。通过分析数据,专家发现,这种皮肤病和咖啡的摄入量存在反馈关系。

那些每天摄取四份或五份以上咖啡因的人患红斑痤疮的几率比那些每月摄取咖啡因少于一份的人低23%。

相关报道:科学家揭示过度饮用咖啡对大脑的危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韩国首尔大学专家研究发现,过度饮用咖啡会压迫大脑中负责睡眠的部分。

研究人员对162人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一天喝几杯咖啡,睡几个小时。

之后再对志愿者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松果体的体积。松果体负责在睡眠和休息时分泌褪黑激素。

科学家发现,咖啡爱好者的松果体体积比适量喝咖啡或完全不喝咖啡的人小20%。

俄罗斯REN TV电视台网站表示,专家希望研究结果有助解决老年人的睡眠问题。

相关报道:科学家揭示咖啡香气的意外功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医疗资讯网站MedicalXpress报道,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专家指出,咖啡的香气可以改善人们完成分析性任务的表现,例如有助提高考生的GMAT(申请外国商学院需通过的研究生管理入学考试)成绩。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安慰剂效应。

约有100名学生参加实验,解答10道GMAT代数题。他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在咖啡的香气下解题,结果他们的成绩好于对照组。

此外,科学家还对200人进行了民意调查,了解在他们看来,不同的味道对人的活动有何影响。受访者认为,咖啡的香气能够增加警惕性和活力,提高生产效能,改善人们对各种任务的完成情况。考虑到实验中咖啡的香气并非来自咖啡因,专家认为,实验结果可以用自我暗示来解释。

研究人员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安慰剂效应可应用于生活的各个领域,包括商业领域。例如,可以利用微弱的咖啡香气提高学生和员工的生产力。

相关报道:科学家明确有益的咖啡剂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科学家小组发现,每天六杯咖啡可以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这项研究被刊登在《美国医学会》(JAMA)杂志上。

专家们从2006年到2016年间对近50万名年龄在38岁至73岁的英国人的健康资料进行了分析。

同时科学家们也得知,这些人是否喝咖啡,是否经常喝。其中有78%的人喝咖啡。

结果发现,喜欢喝咖啡的人中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而且人喝具体哪种咖啡是喝速溶的、磨成粉的还是不含咖啡因的都不重要。出于这个原因这项研究的始作俑者认为,咖啡应该被列入有益食品清单中。

相关报道:咖啡因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瑞士苏黎世大学、巴塞尔大学和法国大学科技学院专家研究发现,咖啡因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相关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专家培养出一种细胞,可在机体摄入咖啡因时释放胰岛素。小鼠实验结果显示,导入这种细胞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摄入咖啡因的小鼠血糖较低。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专家此前发现,经常喝咖啡可保护心血管系统细胞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