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空站太空人的圣诞节火鸡大餐差点飘走

天龙号在卡纳维拉尔角升空。

天龙号成功与机械臂接上。

天龙号飞离机械臂再接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圣诞临近,远在宇宙的太空人也收到来自地球的温暖。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日前在太平洋发射天龙号太空船,船上搭载为太空人预备的丰盛圣诞大餐,连同实验用的老鼠及蠕虫和超过2270公斤的太空站设备,在上周六(8日)抵达国际太空站。

天龙号在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出发后3日,抵达人造轨道实验室(MOL),由德国太空人格斯特(Alexander Gerst)操纵巨型机械臂将天龙号抓住。不过,由于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新墨西哥州的追踪及数据传达卫星系统(TDRS)出现设备故障,导致与太空站短暂失联,因此天龙号一度需要移离太空站,最终在1.5小时后成功接驳。

太空人收到的太空圣诞餐包括烟熏火鸡、烤绿豆、烤甜薯、小红莓酱、水果蛋糕、酥饼及牛油曲奇,丰富诱人。今次是天龙号第2次到访太空站,前年它也曾担当送礼重任。太空站住有格斯特和另外5名美、俄、加籍太空人,当中3名太空员将会留守太空站,另外3人则在本月20日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