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元旦日飞越外形像保龄球瓶的小行星Ultima Thul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于周二(1日)元旦日最接近离地球65亿公里的小行星Ultima Thule,拍下并传回这个小行星的首个影像。从照片可见,Ultima Thule外形像个保龄球瓶。

NASA负责今次任务的科学家证实,新视野号已于美国东岸时间周二凌晨0时33分,在Ultima Thule的3500公里外掠过。由于与地球相距实在太远,信号至同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才传回NASA。从传回的模糊影像判断,这个像保龄球瓶的小行星长约32公里,阔约16公里,像螺旋桨般旋转,也可能是两个靠近的星体围绕对方运行。

更清晰的彩色影像最快于周三(2日)传回地球,而历来最高清的影像料于2月才传到。NASA的科学家收到信号后,喜呼“我们的太空船状况很好”,并庆祝完成这个创下太阳系最远探索距离的任务。任务负责人斯特恩(Alan Stern)大感振奋,称十分喜欢这个2019年的喜讯,庆祝后睡了一顿好觉。

相关报道:将传900张相揭神秘面纱 新视野号掠过最远小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探测器,已于美东时间元旦日(1日)凌晨12时33分,飞越距离地球65亿公里的小行星Ultima Thule,创下太阳系最远的探索距离。由于信号传输需时,科学家最快于同日早上得悉今次掠过是否顺利。

新视野号计划负责人斯特恩(Alan Stern)在除夕夜,与上百名科学团队成员、记者及NASA人员家属,在马里兰州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举行派对,迎接新年的同时,为新视野号掠过Ultima Thule倒数。实验室内充满欢愉气氛,掠过倒数完毕后,众人均欢呼助兴。斯特恩表示,从未有探测器探索过这么远的地方。

新视野号在距离小行星3500公里外,以每小时5.15万公里的高速掠过,并在数秒之间拍下900张照片,揭开这个神秘天体的外貌,预计NASA周三(2日)发表取得的数据结果。

相关报道:新视野号于元旦掠过最远天体 NASA直播揭神秘外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探测器,将于元旦日(1月1日)最接近离地球65亿公里的小行星Ultima Thule,创下太阳系最远的探索距离。新视野号届时将直播飞越过程,并把影像传回地球。

Ultima Thule可能是人类拍摄到的最古老天体,其阔度约长30公里。新视野号将以每秒14公里的速度,在Ultima Thule的3500公里外掠过。NASA将在香港时间元旦下午1时33分起直播,揭开这个位于古柏带黑暗而寒冷地区的天体真貌。但信号传输往来须12小时,相信可赶及在元旦完结前发表。

NASA评论员将在直播中口述本次任务,而王后乐队(Queen)结他手白赖仁美尔专门创作的新歌亦将在直播中公布。科学家相信Ultima Thule在内的古柏带天体,可能藏有太阳系46亿万年前形成的线索。新视野号的团队表示,太空船的运作良好,成员均为“相遇”大感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