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模型“OroBOT”重现2.9亿年前远古生物“Orabates pabsti”姿态

机器模型跟从早前发现的化石足印移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一名研究史前动物化石的演化生物学家,早前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合作,将一只活于恐龙时代前的四足草食动物,活灵活现地以机器动物的形式呈现出来。该模型根据遗留的脚印重现其移动姿态,将可助科学家测试及理解它在真实世界的生活。

学者尼亚卡图拉(John Nyakatura)花多年时间研究一具在德国图林根森林Bromacker采石场发现的化石。该块名为“Orabates pabsti”的化石在18年前发现,拥有2.9亿年历史。研究人员相信它属于称为“羊膜动物”的四足脊椎动物,该物种在其后演变成现代哺乳类、鸟类及爬虫类动物。科学家早前更寻得它留下的化石脚印,促使尼亚卡图拉与瑞士学者梅洛(Kamilo Melo)合作,运用3D列印技术及机器科技制成模型。

模型“OroBOT”用引擎装置连接3D打印的塑胶及钢铁部件,模仿该史前物种的身型大小,经过多次测试配合其足印轨迹及生理结构,作出相应的动作。梅洛表示模型可试验并找出真实世界的地心吸力及作用力,团队也运用模型与其他动物比较,包括蝾螈及鬣蜥。研究报告于周三(16日)于期刊《自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