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铸币局为纪念霍金发行50便士“黑洞金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世界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14日逝世满一周年,英国皇家铸币局为纪念霍金,将发行一批「黑洞金币」。其外观呈现多个同心圆圈,并配有霍金着名的方程式,以凸显出霍金的「黑洞理论」及衍生出来的「霍金辐射」理论。

霍金患有罕见的早发性缓慢进展的运动神经元疾病(也称为渐冻人),于2018年3月14日逝世,享年76岁。他在科学史上有诸多的贡献,其中最着名就是他所发表的「黑洞理论」以及其衍生出的「霍金辐射」理论(Hawking radiation)。霍金所发表的辐射理论认为黑洞会发射出辐射,消耗能量直至它完全消失,但至今还未被科学家所证实,对于霍金辐射的存在仍存有疑虑。

英国皇家铸币局所发行的「黑洞金币」面额是50便士。其外观呈现多个同心圆圈以及方程式,用以代表他的黑洞理论:黑洞并非完全黑色,它会发射出辐射。

「黑洞金币」是皇家铸币局所发行的科学创新者系列,为了纪念科学界的创新者,而「黑洞金币」正是新系列中的第一枚,将限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