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的汤浅町岸边挖掘出长1.4公分棘背龙牙齿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日本考古学有重大发现,考古学家在和歌山的汤浅町的岸边,挖掘出长1.4公分的棘背龙牙齿化石。而这棘背龙以往大多都是在非洲大陆发现,这是在日本本土找到的第三个「棘背龙」化石,将有助于科学家研究「棘背龙」迁徙以及演化史。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和歌山县立自然博物馆于14日宣布,49岁Utsunomiya-san去年10月在汤浅町的岸边,发现地球上最大型的肉食恐龙「棘背龙」的牙齿化石,这个牙齿尖端化石成圆锥状,长约1.4公分。经专家判断,这颗化石出自约1.3亿多年前、侏儸纪世纪晚期至白垩纪初期的地层中。

「棘背龙」是目前已知最大型的肉食性恐龙之一,长度远远大于暴龙等传统印象中的凶猛恐龙,棘背龙身长约13到18公尺,体重为4到18公吨。根据博物馆说法,这次发现的棘背龙牙齿化石是日本发现的第三起案例,也是目前亚洲发现类似化石中年代最古老的,将有助于科学家研究「棘背龙」迁徙以及演化史。

该颗化石将在今年夏天起于和歌山县立自然博物馆展出,并与东京城市大学的Yasushi Nakajima副教授共同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