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在火星上拍摄到15个“蘑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据称已经连续3天,于火星上拍摄到15个类似「蘑菇」的照片;虽然照片是黑白,不过明显能够辨认出这些物体,拥有菌伞和菌柄,间接证实了火星上应该是有生命存在。不过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尚未对这张照片,做出任何的证实或驳斥,是真是假可能还有待相关单位的确认之后,才会公布。

综合外媒报导,这份文件近日在科学期刊「天体生物学和空间科学杂志(Journal of Astrobiology and Space Science Reviews)」中被提出,研究的主要作者是一名印度生命科科学微生物学系的达斯(Regina Dass)博士,他称,「好奇号」在3天内发回了15张照片,照片中清晰、明确的显示出,火星的表面上生长出蘑菇和其他原始生物;地球上没有地质或其他非生物力,可以产生数百种具有蘑菇形状的沉积结构。

对此,NASA并未做出任何回应或驳斥,也让这样的言论备受争议。不过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生物地质学家罗佐(Vincenzo Rizzo)则表示,火星上拥有生命体的照片,得到了其他太空飞行器和已知科学的证据支持,这些太空飞行器一直以来都在研究火星;有探测器在火星的大气中,发现了甲烷季节性的波动,这种波动可能与有机物质的自然生死循环有关连。

报导中指出,除了NASA尚未出面证实消息之外,「天体生物学和空间科学杂志」也被认为并非一份具有十足可靠性的期刊,它的名称没有出现在关于火星主题的可靠期刊前50名当中。但是,若是这项研究为真,那也代表着火星表面的生命正在蓬勃发展,同时也会成为十年来最大的科学新闻。

相关报道:火星上的蘑菇 “好奇号”火星探测车的不寻常发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称:“好奇号”火星探测车拍到的照片上清晰可见蘑菇。这些蘑菇就像地球上的蘑菇一样。

这项研究的作者们认为,已收集到太多的证据证明火星上有生命存在。其中主要的证据是从这个红色星球拍到的照片。这项研究的作者认为,火星上不仅有细菌,而且还有更多复杂的像蘑菇、地衣和藻类这些生命形式。

科学家们还把火星上有季节性的甲烷浓度波动和类似被挖掘出来的蓝藻化石层叠石的沉积岩补充到这些证据中。

这项研究工作的作者之一微生物学家列金∙达斯说:“火星上没有可能导致形成类似沉积岩结构以及像茎、蘑菇和孢子的地质形式的地质过程或者其它非生物过程。只是最近三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仪器拍下了15种类似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