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活动改变北美的树木-真菌优势配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在北美森林中所见的树木-真菌优势配对在过去30年中已经发生转变,这是因应诸如氮沉积增加、灭火及气候变化等人类活动而发生的变化。

据Insu Jo和同事的研究披露,这一变化有可能会加快在这些森林中的营养素循环并影响碳储存。在树木与真菌间的共生关系会通过其对营养素循环(如经过森林土壤的氮)及植物生命多样性的冲击来影响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在北美洲的温带森林中存在着两种主要类型的树木-真菌组:丛枝菌根(AM)和外生菌根(EM)树木。

在他们对相连的美国境内的超过300万颗树所做的研究中,Jo等人发现,AM和EM树木的丰度大多与气候差异有关。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气温上升与降雨减少,连同林火被灭及来自诸如化肥等来源的氮素沉积使得美国东部近来的AM树木优势有所增加。这一转变有可能会增加营养素循环,这可能会对这些森林中的碳与氮如何储存和流失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