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盗猎菁英单位及战斗追踪者”:刚果维龙加国家公园两只黑猩猩和巡守员开心自拍

“反盗猎菁英单位及战斗追踪者”:刚果民主共和国维龙加国家公园两只黑猩猩和巡守员开心自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反盗猎菁英单位及战斗追踪者」(The Elite AntiPoaching Units And Combat Trackers)脸书专页日前上传了一张照片,一位维龙加国家公园(Virunga National Park)的巡守员在园内和两只黑猩猩开心地「自拍」。照片曝光后吸引了万人留言、分享,网友称赞根本就像是偶像团体,大猩猩的姿势超专业。

该张照片拍摄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龙加国家公园,只见一只大猩猩帅气地站立,另一只大猩猩则躲在拍摄者的后方探出头,而画面中的1人在稍远处看向镜头,负责拍照的巡守员手指一按,这张精美的「偶像团体照」就诞生了。不过巡守员也在照片中备注,「又是在办公室的一天」,暗示这样的场景是他们的日常。

文章一发布,至今已有超过1.3万人按赞、逾1.5万次分享以及1700多则留言,网友表示「感谢让它们安全」、「大猩猩们在笑!」、「多么精彩的照片,期待更多分享」。巡守员也在文中呼吁,欢迎大家赞助国家公园,让这一切变得更不同,鼓励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

维龙加国家公园于1925年成立,是非洲第一个国家公园,在197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园内以特殊地形景观与生物多样性闻名,含括了比非洲大陆上任何保护区域更多的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其中,园内也成功保护了被列为世界最濒危物种之一的大猩猩,并成功增加了它们的群体数量。

相关报道:志愿者自拍拍到姿势像人一样的大猩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独立报》消息,刚果民主共和国维龙加国家公园的一名志愿者贴出与大猩猩拍的自拍在网上获得巨大的点击量。

维龙加国家公园负责打击偷猎的工作人员马蒂厄决定拍下自己的“工作照”,以便吸引公众关注濒危物种保护问题。自拍背景是像人一样站着的两只大猩猩。马蒂厄将照片发表在脸书巡护员群里,上面写着:“只是又一天的工作”。

帖子发布几天点击量就达到2.5万次,超过2万人分享。评论家感谢马蒂厄的努力,并称这图片是“年度最佳图片”。马蒂厄的支持者们呼吁人们贡献力量,尽一切努力拯救动物。

据维龙加国家公园网站称,约600名志愿者接受“强化训练,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专属自然公园”。

相关报道:猩猩同护林员温馨自拍 共享欢乐时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维龙加国家公园日前,在社交网上传两名护林员与园内猩猩的温馨自拍。两脚站立的猩猩搔首弄姿,令网民不禁会心微笑。

从照片可见,两只相信有400磅的大猩猩摆出模特站姿,站在护林员身后歪头望镜头,显得极通人性,护林员与它们的深厚感情亦可见一斑。

据了解,园内600名护林员都要经6个月训练才能上任,他们除要保护大猩猩不被偷猎,亦要应付天灾或遭动物袭击等威胁。国家公园一度因国内治安问题关闭,至今年2月才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