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患小细胞肺癌末期 孤注一掷服用兽医为狗只驱虫的药物处方竟康复

蒂彭斯不只保住性命赶得及看着孙儿出生,更是直到现在癌症都没有复发。

蒂彭斯孤注一掷服用兽医处方,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蒂彭斯在前年1月的扫描(左萤幕)和4个月后的扫描(右萤幕)有天渊之别。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一名男子在2016年被诊断出患有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翌年1月他更被发现癌细胞扩散全身,只剩下3个月命,他甚至笑称自己的正电子扫描片就像是“点亮的圣诞树”。不过他当时除了参加一个关于癌症的治疗实验,还偷偷服用兽医处方的药物,结果3个月后他不但没有死,原本蔓延全身的癌细胞竟然都全部消失。至今他依然健健康康,俄克拉何马州医学研究基金会的医生更决定与他合作,以他的个案进行研究。

俄克拉何马州居民蒂彭斯(Joe Tippens)接受了一名兽医提出了的偏方, 服用一种为狗只驱虫的药物,兽医对蒂彭斯说,有科学家偶然发现为狗只驱虫的药物似乎可以对抗老鼠的多种癌症,更声称做过这项研究的科学家碰巧患上脑癌第4期,当时她决定孤注一掷服用这药物,结果癌症竟在六周内消失。

蒂彭斯眼看自己横竖也是命不久矣,加上希望如期到瑞士见将出生的孙儿一面,不如试一试这种匪夷所思的疗法。他一边进行安德森癌症中心的治疗,一边偷偷吃这种从兽医处订购、每周药费只需约40港元的狗只驱虫药。结果5个月后他仍活得好好的,不只正式升级做了爷爷,并再次进行正电子扫描,检查结果令蒂彭斯本人和医生们都目瞪口呆,因为他的扫描片是一片黑暗,没有任何白点。

医生表示参加治疗计划的癌症患者中,只有蒂彭斯有这种反应。他于同年9月再次扫描,报告再次显示他体内没有癌细胞,他才向医生透露自己偷偷服用了甚么药物。虽然没有办法证明驱虫治疗对他的癌症有影响,但他的医生告诉他,他是试验的“特例”。他去年1月进行了最后一次扫描,并在4月覆诊后,医生表示他毋须再来,因为他已完全康复。

蒂彭斯的病历也引起其他医生注意,俄克拉何马州医学研究基金会的医生普雷斯科特(Stephen Prescott)更邀请了蒂彭斯合作,研究他的经历。普雷斯科特说:“我通常都对事物抱持怀疑态度,包括对蒂彭斯的经历,我从以往对现在都很怀疑,但这件事有个很有趣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