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进步!新西兰承认动物“有意识” 美国偷狗最重可被判处10年监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近期美国维吉尼亚州有位女饲主在遗嘱交代要爱犬陪葬,导致活生生的狗狗惨遭安乐死为主人殉葬的惨剧,新闻一出也引来各界挞伐,动物保护观念在近几年越来越被重视,世界各国都在加紧制订法律来保障动物权益,有几项最新的有趣进展。

新西兰是世界上动物福利最先进的国家之一,法律认定动物有自主意识,所有的动物所受的苦都应该被重视,禁止对动物采取任何残忍或导致痛苦的行动,例如动物实验、海洋捕鲸等等。

而在波兰,法律规定任何人发现路上有被遗弃的猫狗,都必须立刻通知收容所,因此减少流浪动物的数量,也禁止各种针对品种猫狗的商业繁殖行为。而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偷狗被视同绑架,是5级重罪,无论狗是否是品种名犬,最重可被判处10年监禁。

另外,意大利是被认为是非常喜爱动物的国家,许多城市都立法保护动物,尤其在杜林,若狗饲主每天遛狗不足3次被抓到,最严重可被判处四千多元人民币罚款,此外为宠物染色也是被禁止的,这被视为是某种形式的虐待。

这些国家针对动物制定的法律规范,为了就是免除动物痛苦,而且它们和人类一样具有活在地球上的权利,是世界进步的重要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