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厦不断传出怪声 竟揭女歌手藏马来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一个大厦单位近日不断传出怪声,民众忍无可忍下周四(6日)报案处理。讵料消防员上门调查后,发现怪声原来由一只马来熊发出。马来熊属易危物种,当局拘捕一名27岁女艺人,怀疑有人非法饲养,已展开调查。

事发于迪沙班丹某单位,消防员到场后发现马来熊在窗边探头而出,确认怪声来自这头熊。基于安全因素,消防员没有立即救走马来熊,而是向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人员求助,并致电屋主到场解决事件。

消防部门发言人指,马来熊被饲养在单位的笼内,相信屋主回乡庆祝开斋节,无人喂食下令马来熊饿坏,才破坏铁笼逃出。由于马来熊属受保护动物,一旦罪成,饲主可被判处最高5年监禁,及罚款50万令吉。

相关报道:公寓频传「诡异嘶吼声」…邻急报警 竟揭女歌手藏马来熊「饿坏脱逃」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赵蔡州):马来西亚吉隆坡某一栋公寓房间日前不断传出诡异的嘶吼叫声,附近居民不堪长期的噪音骚扰决定通报政府处理,没想到经消防人员上门调查后却发现,房内竟然养着一头受野生保护法令保育的马来熊,因为过度饥饿才会从笼子挣脱并四处嘶吼,目前公寓的女主人(据悉是一名女歌手)已被当局逮捕送办。

综合媒体报导,消防人员赶到这一间公寓大楼时发现,一名马来熊正把头伸出窗外不断嘶吼,因此确定诡异嘶吼声是来自这一只马来熊,他们基于安全因素没有立刻将熊移置,而是向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人员求助,接着打电话请屋主立刻赶回现场处理。

马来西亚半岛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保护局接获通报后,立刻派遣人员将马来熊及女屋主带走进一步调查;根据了解,女屋主的身份是一名27岁女艺人,因为无法出示合法饲养熊的证件,遭当局怀疑她非法饲养保育动物而被拘捕,但目前报导都未提及女艺人的姓名。

女艺人的邻居也把马来熊探头的影片上传网路,并透露女艺人在开斋节假期的返乡,将马来熊独自留在公寓的笼子内,马来熊可能太饿了才会从笼子挣脱,并且跑到窗户探头不停嘶吼。尽管女艺人声称是出于好意,才会把受伤的马来熊救回家饲养,但她将熊独自留在公寓就返乡的举动仍被网友质疑。

马来熊是熊科动物中体型最小的成员,它的体型头大、耳小,体色呈深棕色或黑色,胸前有马蹄形白斑。毛短具光泽,四肢向内弯,内侧及脚底无毛;善于爬树,主要食物为昆虫和果实,尤其喜爱蜂类和蜂蜜,也以椰子树苗、脊椎动物为食;分布于缅甸、马来半岛、苏门答腊及婆罗洲等地,寿命一般来说约有25岁。

马来西亚「2010年野生保护法令」已经将马来熊列为保育动物,因此女艺人非法饲养的罪名一但成立,未来可能将处最高5年有期徒刑,同时开处50万令吉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