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县牧场粟米田发现草地贪夜蛾(秋行军虫)幼虫出现

防检局指出贪夜蛾的幼虫头部具有黄色倒Y状的纹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台湾农委会防疫检疫局(下称防检局)周一(10日)表示,苗栗县有牧场粟米田日前发现草地贪夜蛾(又称秋行军虫)的幼虫出现,经检验后与近期在大陆发现的贪夜蛾基因相符,遂实行紧急销毁。当局指,目前为止该牧场的地点周围均未再发现有同类虫出现。

事发于通霄镇飞牛牧场,当地农业处日前接报指,有民众发现疑似贪夜蛾幼虫,随即勘查采样,送交防检局鉴定。当局表示,经确认遭贪夜蛾入侵后,当场将作物铲除掩埋处理,埋至约1米深,确保幼虫不会进成长化蛹。

防检局指出,贪夜蛾的幼虫头部具有黄色倒Y状的纹路,背部各体节可见梯形分布的4个斑点等明显特征。该虫可分一至六龄不同成长阶段,此次发现为四龄幼虫。研判指出该批入侵的幼虫,应伴随大陆的夏西南气流引入。

草地贪夜蛾原分布于美洲热带、亚热带地区,主要危害粟米、高粱、水稻等植物,于去年扩散至印度后,延至中南半岛入侵大陆,迄今已造成大陆18省区市、342万亩面积农作物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