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莫特尔滨海野生动物园培育出“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狮虎Apollon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美特尔海滩野生动物园」(Myrtle Beach Safari)一只巨大的狮虎(Liger,又称作「彪」)最近在社群网站上成为热门的话题,原因是很多人对于狮虎高大的身材赞叹不已,但保育人士认为,人为的配种导致狮虎根本无法靠着自己的力量在大自然生存,完全是人类引发的悲剧。

这只5岁半的狮虎名为「阿波罗」(Apollo),是雄狮和雌虎的杂交后代,体重达319公斤,身形非常巨大,比一般成年的狮子大上两倍。保育人士安陀(Kody Antle)5日与生态学者侯斯顿(Mike Holston)在美特尔海滩(Myrtle Beach)溜狮虎,当天合影的画面上传至Instagram,引发网友讨论。

2013年12月,阿波罗与它的3兄弟出生,成为世界上第一胎「白狮虎」,受到全球关注。阿波罗是年纪最小的,养育它的人士说,它的行为像是一只家猫,时常打呼噜,也不时讨摸摸,模样相当逗趣又可爱。

由于「控制体型」的遗传因子分别存在于雌狮与雄虎身上,因此当雄狮和雌虎所杂交生出的狮虎,体型是所有猫科动物物种中最大的。狮虎随着年纪不断长大,直到身体无法负荷。据了解,最早出现杂交物种是在19世纪的印度,由于狮子和老虎在野外是分开的社会群体,因此必须要圈养才会培育出狮虎或虎狮。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资料纪载,全球目前最大的猫科动物,是一只名为「海克力士」(Hercules)的成年雄性狮虎,体重达408公斤,身高达330公分,食量相当惊人,一天至少要吃掉9公斤的肉类。海克力士是阿波罗的叔叔,与阿波罗同样生活在美特尔海滩野生动物园。

「这只雄伟的野兽,可以在几步之内就达到每小时64公里。」安陀在Instagram上发表阿波罗相关的影音和文章,受到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网友大赞阿波罗是一只「多么美丽的生物」,不过也有网友指出,阿波罗在公园附近散步时,明显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状况。

网友们纷纷留言:「好可爱的一只大猫」、「真的非常美丽」、「好想抱抱它」、「它看起来不会攻击别人」、「就像是真实版的狮子王」。不过也有网友们感到心疼:「人类制造的物种只是为了娱乐」、「很可怜」、「无法正常呼吸,如果独自在野外,它就无法生存」、「看看它畸形的胸部还有肚子上过度增长的皮肤」、「混种产下的动物容易早死、染病,肌肉也容易变形,应该要注明一下吧」、「这样交配繁殖的动物会产生难以想像的问题」。

台湾也有异种交配产生基因缺陷的狮虎。2010年,台南某农场为了制造噱头,刻意让园区内的非洲狮「辛巴」与孟加拉虎「美女」关在一起,最后互相交配,产下了自然界不应存在的后代狮虎「阿彪」。因基因缺陷的关系,阿彪不仅生命短暂,甚至无法生育下一代,终生「瘸腿佝偻」如一只病恹恹的大猫。当时与阿彪同胎出生的2手足也相继夭折,只剩下身体不健全的阿彪独留至现在。

9岁的阿彪体型比正常狮子、老虎都还要大,身长170公分、体重165公斤,从出生就脊椎S型弯曲,呈现佝偻姿势,尾巴也变形、缺少数节尾骨,左后脚膝盖更无法弯曲、处于僵直状态,移动只能靠另外3只脚来支撑,左后腿则可以帮忙稍为辅助。人类一时的贪婪,造成阿彪一生的辛苦,让人不胜唏嘘。

相关报道: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 重320公斤的狮虎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莫特尔滨海野生动物园培育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这只老虎和狮子的混合体名叫阿波罗(Apollon)。

它重320公斤,妈妈是老虎,爸爸是狮子。有人将其与灭绝的剑齿虎比较,后者重量可达400公斤。 然而还有人指出,它呼吸起来很困难,创造出来只是为了娱乐人们,它无法在野外生存。

印度于19世纪首次培育出这一杂交品种。目前全球“狮虎”不足一千只,只能进行人工繁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