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再次登陆小行星“龙宫”有助于了解太阳系起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1日电,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认为,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再一次成功登陆小行星“龙宫”,这有助于了解这颗小行星,乃至太阳系的起源。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此前宣布,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小行星“龙宫”上。

热列兹尼亚科夫对卫星通讯社说:“今天的着陆,其价值不仅在于隼鸟2号探测器成功登陆小天体,这本身从技术上讲就很难做到,还在于它落到了人造陨石坑附近。”

俄院士提到,4月,探测器在小行星“龙宫”上制造了一个不是很大的撞击坑。小行星内部物质在撞击下飞散,隼鸟2号要做的是采集样本并带回地球。

热列兹尼亚科夫说:“从科学角度审视,这意义非凡。因为从小行星表面采集样本,这是一回事,而采集深层样本,则是另一回事。这样就能澄清有关天体形成的一些问题,以及太阳系的起源。”

隼鸟2号2014年奔向小行星“龙宫”。这颗小行星直径约900米。科学家认为,在小行星“龙宫”上发现的各类元素将有助于解开地球上水和有机元素的来源这一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