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朗普政府修订《濒危物种法》 被批评灭绝计划

法案修订后,濒危动物的处境将变得堪忧。

伯恩哈特称修正案是“改良版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周一(12日)宣布修订《濒危物种法》关键条文,削弱对濒危动物的保障。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在声明中形容修正案是“改良版本”,可确保资源去到最有效益的地方。不过修订引来民主党及环保团体批评,扬言会诉诸法律行动。

修改内容包括,受威胁与濒危物种不再自动受该法保障,并取消原有“哪些野外生物应列入濒危不应有经济考量”等字眼,同时允许公司在濒危物种的关键栖息地,进行建路、开采等项目工程。联邦部门亦会考虑收集将有关生物列入濒危物种的经济影响。伯恩哈特称修正案能更有效地实施实地保育。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Twitter批评,有关法案数十年来保障濒危物种免于绝种,但特朗普一朝将它们撤走。另有民主党人批评特朗普为大公司利益而损害环境;保育团体形容修正案为“特朗普灭绝计划”。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政府以减轻企业监管负担为名,已针对逾80项环境和健康法规作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