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猛犸象最后出现的位置:北冰洋的弗兰格尔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随着地球最后一次冰河时代的结束,许多适应了在寒冷星球上存活的生物开始变得难以生存。猛犸象是地球变暖的受害者之一,据认为它们是在大约4000年前从地球上消失的。现在,新的研究指出了猛犸象最后出现的位置。最后的猛犸象种群在北冰洋的弗兰格尔岛上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直到最终死亡。

随着冰河时代的消逝,猛犸象种群变得非常孤立,科学家在现代阿拉斯加、西伯利亚和弗兰格尔岛等地出现了不同的种群。这些种群中的大多数被认为已经屈服于瞬息万变的环境条件,但是在《第四纪科学评论》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表明,弗兰格尔岛上的猛犸象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在对这些生物的化石遗体进行测年时注意到,它们的成分没有发生极端变化,这是在生活于其他地方的猛犸象种群中观察到的。这表明,尽管有些猛犸象种群由于不断变化的环境而处于灭绝边缘,但弗兰格尔岛的猛犸象享有相对稳定的气候。

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该地区猛犸象的灭绝是由于天气的短期变化。冻雨可能阻止这些动物以地面的树叶为食,如果猛犸象没有足够的脂肪来维持它们的生存,即使总体气候保持稳定,它们也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消失。

“我们认为这反映了西伯利亚猛犸象趋向于依靠其脂肪储备在极端严酷的冰河时期冬季中生存的趋势,而生活在温和条件下的弗兰格尔岛猛犸象似乎根本不需要,” 领导该研究的作者Laura Arppe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