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兰溪市八仙岗自然村现1亿年前恐龙足迹 化石原址却遭村民填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位于浙江金华兰溪市的八仙岗自然村,其附近山岗有8个凹坑,一向被村民传为“八仙下棋”的印记。不过有内地学者周二(8日)发表论文,认为凹坑实为1亿年前的恐龙足迹化石,最大一个坑更有82厘米长。惟有内媒当日到场,意外发现凹坑已被村民刻意填平。

村民陈先生表示,该村长久以来都相信所谓“八仙下棋”的传说,“长大以后我就联想起来,这肯定不是神仙屁股印,应该是动物的脚踩留下的痕迹。动物还能是谁呢?那就只有是恐龙。”

古生物学者、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邢立达得悉后,经过深入研究,终在周二发表上述文章。邢立达提到,早在今年春天,他带同学术团队到当地考察,并得悉该处实际上共有20多个类似印记,并认为该批凹坑为恐龙足迹化石。

邢立达称,该批化石的痕迹相当清楚,“比如说每个脚趾头上的爪痕,还有足迹是左右左右往前进,那么一定是史前的生物,才能留下这样的足迹,而不是自然的因素。那兰溪的化石点呢,它的地质年代大概距今1亿年,陆地的主导动物是恐龙,所以各种因素判断,这个是恐龙留下来的。”

有内媒其后抵达山岗,却发现该批足迹化石,已被人用石头填平;石头与凹坑的连接处,更被人刻意用沙浆灌注。该内媒其后向该村村民查证,得悉该批凹坑之所以遭填平,是当地村民自发出资处理。

有份出资填平的周姓村民解释,自己有此一举是因为觉得“原来是有些不成型了,按照原来的形状弄一下、修一下,有点样子好看一点。”周男坦言,自己事前并不知道恐龙足迹化石一事,事后他亦认为自己所为不妥,“那就是好心办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