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昴星团望远镜新发现20颗土星卫星

夏威夷的昴星团望远镜新发现20颗土星卫星(© 照片: NASA/JPL/Space Science Institut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天文学家借助位于夏威夷群岛的昴星团望远镜新发现20颗土星卫星。至此,土星卫星的数量增至82颗,超过拥有79颗卫星的木星。

新发现的土星卫星直径约5公里,其中17颗沿自己的轨道绕土星逆行,其他3颗为顺行。距离土星最近的两颗均为顺行,绕土星一圈大约需要2年时间。另一颗顺行卫星和其他逆行卫星绕土星一圈则要3年以上的时间。

土星的很多卫星根据轨道倾斜度分为因纽特群、斯堪的纳维亚群和高卢群,且名称来自相关神话。新发现的2颗顺行卫星轨道倾斜角度约为45度,归入因纽特群,另一颗顺行卫星归入高卢群,其他所有新发现的逆行卫星则归入斯堪的纳维亚群。

“我们在借助世界上的大型望远镜对巨行星的小型卫星进行盘点,目前已接近尾声。”卡内基研究院天文学小组负责人斯科特·谢泼德表示,“它们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我们确定太阳系行星的形成和发展过程。”

卡内基研究院为新土卫发起征名活动,活动截止日期为12月6日。参与者可通过推特@SaturnLunacy并添加标签#NameSaturnsMoons来提交提案。重要的是,要遵循各土卫群的命名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