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然:人类行为》杂志:缺乏深度睡眠的人面对压力时将变脆弱 不安程度也会提高(© Depositphotos / MitaStock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团队证实,缺乏深度睡眠的人面对压力时将变脆弱,他们的不安程度也会提高。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

年龄在18至50岁的共3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该试验。科学家观察他们心理状态变化与睡眠时间的关系。为此,志愿者被要求在实验室渡过两晚。当天夜晚,第一组志愿者不能睡觉,第二组志愿者则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翌日早上,两组志愿者观看了专门为他们挑选出的可引起试验人员焦虑或厌恶感觉的视频。

试验结果表明,一夜没睡的志愿者大脑中负责形成焦虑信号的大脑前额叶皮层出现了功能障碍。此外,科学家还发现,睡眠不好可以将压力提高约30%。

早些时候,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科研团队查明,在饱受失眠困扰的人群中,缺血性心脏、心脏衰竭和中风的风险都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