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某些特定的饮食习惯与中年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SlashGear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某些特定的饮食习惯与中年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有关。众所周知,饮食不良会对身体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包括肠道细菌等,这为各种身体和精神问题铺平了道路。最新研究强调饮食中的某些特定方面可能增加其患抑郁症的风险。

这项最新研究来自多伦多大学。该研究发现,摄入少量水果和蔬菜的男性和女性都更容易患上抑郁症。同样,该研究还发现,如果摄入大量脂肪或摄入少量的omega-3脂肪酸(尤其是男性),他们患抑郁症的风险就会更高。

这不是第一个发现食用更多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的研究,这突显了两者之间的持久关系。尽管尚不清楚抑郁症与这些食物之间的确切联系,但研究人员推测,水果和蔬菜中发现的各种有益化合物可能在保护心理健康中发挥作用。

同时,研究人员指出,各种营养素-特别是在蔬菜和水果中发现的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已知可以降低C-反应蛋白的血药浓度,这被认为是与抑郁症相关的低炎症水平的生物标志物。

研究人员发现,患有慢性疼痛和一种或多种慢性疾病的男性和女性也患有抑郁症。营养以及人的整体健康状况和身体状况都在抑郁症的发展中发挥作用,抑郁症也可能源于各种社会问题。研究指出,移民女性比在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女性更有可能患上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