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动物行为科学杂志》:研究表明驴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里更加活跃(Credit: 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我们可能将驴与圣诞节联系起来,但是朴茨茅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些动物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里更加活跃。

驴似乎喜欢阳光和温暖。这是第一项研究的发现,该研究旨在研究在炎热干燥的气候下健康(非工作)的驴和les寻求庇护的条件。

研究发现,尽管mu子会躲避高温和昆虫,但驴子却享受了更长的阳光和温暖。

朴茨茅斯大学心理学系的马行为专家Leanne Proops博士的研究发表在《应用动物行为科学杂志》上

普罗普斯博士说:“我们发现,驴子比mu子更难躲避热和光。.子对高温和阳光的敏感性可能是由于马和驴在地理上的不同发展以及它们对不同气候的适应驴更适合干旱,炎热的气候,因此日照水平更高。”

“相比之下,马更适应寒冷的条件,而我们先前的研究表明,驴子比寒冷,潮湿的条件下寻找马的机会要多得多。作为杂种,often子通常表现出两种动物的混合体,例如正如我们在这项研究中发现的那样,mu子可能比驴子更不适应高温和日照水平的条件。”

众所周知,一旦环境温度超过其热中性区(TNZ),环境中的热量对动物的身体就会产生挑战。每个物种的TNZ都不相同。控制太阳辐射产生的热应力的一种重要方法是让动物寻找阴影。

在夏季的七个星期内,在西班牙南部的两个地方研究了总共130只驴和mu子。在这两个地方,研究人员都记录了动物对阴影的需求。

该研究中的所有动物均健康,可以自由进入庇护所,并由The Donkey Sanctuary的兽医定期监测。研究期间的温度范围为14至37°C,并且在上午8点至下午4:15之间收集数据。对于每个位置,记录外部温度,风速,光照水平,降雨量,昆虫密度和骚扰程度。

该项目的博士生埃米莉·哈迪(Emily Haddy)说:“看到这项研究的结果非常有趣。尽管马拥有者可能会想到,但很明显,不同的马物种有特定的需求,因此应该免费获得庇护所-没有“一刀切”的选择。”

The Donkey Sanctuary的研究和运营支持总监兼该论文的合著者Faith Burden博士指出了这些发现的重要性:“全球大多数在役设备都处于炎热的气候中,因此可能会遇到问题通过建立天然的避难所,寻求健康的驴和les子在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行为,我们希望能够为福利准则提供依据并鼓励对这些动物进行良好的管理。”

强烈建议今年圣诞节有家养驴的人保持它们的温暖和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