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测定有引力波的中子耀斑

首次测定有引力波的中子耀斑(© 照片 : 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首次测定有引力波的中子耀斑,LIGO科学团队成员,天体物理学家丹尼尔·霍克表示。

IceCube中子天文台首次观测到来自引力望远镜LIGO和ViRGO处女座再次记录引力波的同一点的中子耀斑。这些粒子的光束可能会引起中子星和黑洞的合并。

对超新星爆发和黑洞的观测表明,最重的脉冲星—旋转中子星与最轻的黑洞之间存在差异。换句话说,出于某种原因,中质量的发光体很少变成黑洞,科学家们目前还没有在我们周围的宇宙中发现这种天体。

这导致天体物理学家们思考,大中型恒星死亡与这些差异对黑洞和中子星形成的影响问题上是否存在差异。因此,第一个黑洞或者这各盲区其他天体的发现将为科学家们着手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提供了可能。

相关报道:NASA分享在银河系中心附近发现宇宙的“糖果棒”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在圣诞节到来之际,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其GISMO观测器捕获的宇宙“糖果棒”的多彩视图。科学家使用戈达德-IRAM超导2毫米观测器(GISMO)与西班牙的射电望远镜配一起捕获这张图像,该图像在合成图片的中间附近显示出红色和黄色的糖果棒状结构。

NASA表示:“但是没有宇宙甜食。它跨越190光年,是一组被称为‘细丝’的长而电离的气体之一,其能发射无线电波。”

仪器对空间的观察与人眼的观察有很大不同。GISMO小组负责人Johannes Staguhn表示: “ GISMO观察到波长为2毫米的微波,这使我们能够探索红外光和更长的无线电波长之间的过渡带中的星系。”相关论文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

图像由来自各种来源的数据组成。NASA发布了一个带注释的版本,指出了一些亮点,包括一系列巨大的分子云。Sagittarius B1和B2就是这些例子。NASA表示:“这些巨大、低温的云层含有足够的稠密气体和尘埃,可以形成像太阳一样的数千万颗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