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砂岩采石场发现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化石森林 距今3.86亿年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网:外媒报道,科学家在美国纽约州的一个砂岩采石场中发现了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化石森林,这将为树木如何改变地球提供新的研究依据。据报道,在开罗镇上发现的这片森林跨越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乃至更远的地方,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3.86亿年前。

它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三个已知泥盆纪化石森林之一,比位于纽约州吉尔伯亚(Gilboa)的已知最古老化石森林还要早200到300万年。

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的克里斯·贝里说:“这些化石森林非常稀有。”“要真正了解树木如何开始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我们需要了解最早的森林。”

这片化石森林揭示了几种古老的树的类型。其中,一种叫做“古蕨”的树,有点像松树,但是树枝不是针状的,而是点缀着蕨类的叶子,看上去几乎是毛茸茸的。它还具有巨大的木质根,这是此前发现的树中所没有的。

据报道,史前森林中野生动物极少。第一批恐龙是在1.5亿年后才会出现,陆地上也还没有脊椎动物和鸟类。森林的主要居住者是称为千足虫的生物,以及其他一些可能开始或尚未开始飞行的原始昆虫。

“想到没有大动物的森林真是有趣。”贝里说。此前,极少有早期树木化石残留供科学家研究。

据报道,森林的出现是地球历史上最具变革性的事件之一,标志着生态、大气二氧化碳水平和气候的永久变化。在森林出现之前,二氧化碳水平要高得多,并且地球的气候更热,也没有冰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