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5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你对金星(Venus)的了解有多少?金星跟地球非常相似,它们被称为姐妹行星,因为它们的大小和密度相似,不过金星的质量要小20%。由于行星的质量减少和较弱的引力,相对于地球,我们人类站在金星上的重量会减少20%。然而地球提供的环境要好得多,所以最好用望远镜观察金星。

事实上,金星是太阳系中最古怪的行星之一。

以下是一些原因:

1. 金星上的时间是奇怪的

行星上的一天取决于行星围绕其轴心旋转一周所需的时间。在地球上,它需要24小时。但在金星上,它绕着自己轴线旋转一圈需要相当于243个地球日的时间。相比之下,年代表一个行星围绕太阳旋转一圈所需的时间。金星在224天内完成。这很奇怪,但却是事实。如果你能以某种方式在那里生存和生活,年将比你的日子过得更快,所以你将不断困惑于现在是什么时候。

2. 热量是压倒性的

金星和地球的大小可能相似,但金星上的温度使它远不适合居住。根据NASA的资料了解到,金星上的温度非常高,足以融化铅。据了解,金星的大气层几乎由96%的二氧化碳组成,还有少量的水蒸气。这些温室气体使热量无法离开金星的表面,所以其表面达到的温度是无法生存的--温度在460到880华氏度之间。即使是航天器在金星上只停留几个小时后就会融化。

3. 金星会压垮你

如果你能在金星上的极端高温下生存,那么即使是短期的生存机会也不会存在。这是因为那里的气压是地球上的90倍,这相当于人们在水下3000英尺处所面对的压力。换言之,如果到了那里,金星的大气压力会立刻把你压垮。

4. 金星有点“倒退”

金星的另一个奇怪之处在于它的旋转。行星甚至小行星都是以逆时针方向旋转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地球上,太阳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金星上的情况则相反,该行星以顺时针方向围绕其轴线旋转,太阳从西边升起从东边落下。事实上,金星是太阳系中唯一顺时针旋转的行星。

5. 金星从远处看很可爱

如果你观察金星那么你会认为它是最可爱的行星、是天空中一道美丽的光芒。由于它离地球很近,所以金星在天空中显得明亮而有光芒。早期的天文学家被这颗地球姐妹行星的表面之美所鼓舞,以至于他们以罗马神话中美的女神维纳斯(Venus)来命名它。然而如果你更近一些去看它的表面则会看到无数的深坑和山脉。另外,你还会看到数以千计的火山,其大小从相当大的到非常小的。事实上,它的火山比任何其他星球都多,其中最大的是Sapas Mon。火山在塑造其表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果金星在天空中看起来很美,但它不绝不会是一个你想去的地方,即使是短暂的时间,你也不可能在那里生存。所以最好就只是欣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