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团队发现,美国宇航局首个小行星样本富含碳和水

OSIRIS-REx样品收集器的外部视图。来自小行星贝努鸟的样本材料可以在中间偏右的位置看到。科学家在对这种物质的初步分析中发现了碳和水的证据。大部分样本位于内部。(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埃里卡·布卢门菲尔德&约瑟夫·艾伯索尔德)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迈克·沃尔):看起来贝努鸟确实是美国宇航局有史以来第一次小行星样本返回任务的正确目标。

上个月晚些时候,OSIRIS-REx任务将1650英尺宽(500米)的贝努鸟碎片送到了地球。美国宇航局今天(10月11日)在一次网络直播活动中首次向世界展示了该样本,该活动还提供了对地球外物质进行的首次分析的概要。

任务小组成员说,这些非常早期的科学回报充满希望,表明贝努鸟富含水和含碳化合物。

“OSIRIS-REx样本是有史以来送到地球上最大的富含碳的小行星样本,将有助于科学家在未来几代人的时间里调查我们地球上的生命起源,”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在NASA做的几乎每一件事都试图回答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的问题,”尼尔森补充道。“像OSIRIS-REx这样的美国宇航局任务将提高我们对可能威胁地球的小行星的了解,同时让我们一瞥更远的地方。样本已经返回地球,但仍有很多科学有待发现——我们从未见过的科学。”

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OSIRIS-REx监管小组成员开始从任务的科学罐的航空电子设备甲板上移除和翻转TAGSAM(接触式取样机制)。(图片鸣谢:uux.cn/NASA/詹姆斯·布莱尔)

OSIRIS-REx于2016年9月发射,于2018年12月抵达贝努鸟。探测器花了接下来的22个月从轨道上研究太空岩石,并寻找合适的地方俯冲下来采集样本。

那次采样发生在2020年10月,它提供了一个相当大的戏剧性事件:贝努鸟的表面被证明是惊人的多孔,奥西里斯-雷克斯深深陷入其中。

但探测器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如此多的物质导致其收集机制堵塞,让一些小行星灰尘和鹅卵石逃入太空。OSIRIS-REx仍然设法将大多数贝努鸟碎片保存在其样本容器中,探测器将于2021年5月前往地球。

9月24日,当奥西里斯-雷克斯的返回舱降落在犹他州北部的沙漠时,回家的旅程结束了。一天后,样本被送到位于休斯顿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JSC),在那里进行处理、整理和储存。

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例如,任务小组成员仍然不知道OSIRIS-REx带回了多少材料。他们认为这大约是8.8盎司(250克)——远远高于任务要求的2.1盎司(60克)——但这只是一个估计,是在返回舱仍在太空中时计算的。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JSC将把部分贝努鸟样本分发给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他们将对其进行详细研究。

他们的工作将确定碳化合物的身份,这可能会揭示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开始的。(许多研究人员认为,像贝努鸟这样富含碳的小行星在很久以前通过撞击给我们的星球播下了生命的基石。)

任务小组成员说,贝努鸟是我们太阳系行星建造时代的遗迹,因此对岩石进行测量将有助于我们在更大范围内理解我们宇宙后院的形成和演化。

亚利桑那大学OSIRIS-REx首席研究员Dante Lauretta在同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窥视小行星贝努鸟的尘埃和岩石中保存的古老秘密时,我们正在解开一个时间胶囊,它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太阳系起源的深刻见解。”。

“丰富的富碳物质和丰富的含水粘土矿物只是宇宙冰山的一角,”他说。“这些发现是通过多年的专注合作和尖端科学实现的,推动我们开始了一段旅程,不仅了解我们的天体邻居,还了解生命起源的可能性。随着来自贝努鸟的每一个发现,我们离揭开我们宇宙遗产的神秘面纱更近了一步。”

顺便说一下,奥西里斯-雷克斯飞船的旅程还没有结束。虽然它的返回舱现在回到了地球,探测器继续朝着另一颗名为阿波菲斯的小行星飞行。OSIRIS-REx计划在2029年抵达太空岩石并近距离研究它,这是一项名为OSIRIS-APEX的扩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