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小行星波西卡的“价值”高得离谱。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块巨大的灰色太空岩石,表面有大的陨石坑和褐色物质的斑块。(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丽贝卡·孙):你可能听说过小行星16 Psyche,美国宇航局即将进行的Psyche任务的目标,价值10万万亿美元。但是你怎么能真正确定一颗小行星的货币价值呢?

普赛克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绕太阳运行。科学家认为这颗小行星可能是一颗古老原行星裸露的金属核心。根据“灵魂任务”首席科学家呼唤·埃尔金斯-坦顿的估计,如果“灵魂”上的金属在地球上,它们的价值将超过整个世界经济。

但是,当然,这些金属不在地球上——甚至不在附近。尽管如此,这一惊人的高价值确实表明了Psyche任务可能是多么令人兴奋和有影响力——不仅对行星科学,而且对新兴的小行星采矿业也是如此。

普赛克是一颗M型小行星,这意味着它是金属的,尽管还不完全清楚它是由哪种金属制成的。光谱学是科学家确定天体组成的方法之一,它将物体发出的光分成光谱,给每个物体一个“光谱指纹”

“不幸的是,金属没有独特的光谱指纹,”亚利桑那大学月球和行星实验室教授Vishnu Reddy告诉Space.com,他发表了大量关于16 Psyche的研究。"你可以分辨出某样东西是金属的,但你无法具体分辨出它是哪种金属。"

他说,像雷达这样的方法表明Psyche的表面具有高反射性,但并不能揭示反射材料是什么。他补充说,许多科学家认为Psyche的表面主要由镍和铁组成,因为这些元素在小行星中很常见。

科学家们还可以使用计算机模拟,以及Psyche表面的巨大撞击坑,来确定小行星可能需要由什么组成,才能在产生撞击坑的碰撞中幸存下来。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科学家温迪·考德威尔(Wendy Caldwell)告诉Space.com,她最有希望的一些结果,包括202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小行星是由蒙乃尔合金制成的,蒙乃尔合金是一种主要由镍和铜制成的金属,被认为是太空中金属物体组成的代表。(这些模拟还使用了蒙乃尔合金作为小行星的撞击器。)

金属小行星波西卡的“价值”高得离谱。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个艺术家的可视化视频显示,普赛克飞船越来越接近小行星。(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我们不能肯定地说,这就是成分,”考德威尔说。但是这些模型可以帮助科学家们确定哪些材料是可行的,哪些是不可行的,她补充道,一旦我们到达那里,我们会知道得更清楚。可惜,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心灵”号宇宙飞船预计要到2029年才能抵达目标。

不管Psyche是由什么制成的,它可能含有如此多的金属,以至于估计其数量并乘以当前的市场价值会得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比如10万万亿美元的数字,Elkins-Tanton估计仅从开采铁就可以得到这个数字。

没有挖掘心灵的计划,也没有允许我们这样做的技术。中弗罗里达大学的行星物理学家Philip Metzger告诉Space.com说:“即使我们可以开采Psyche并将这些物质带回地球,小行星离我们太远了,这样做的成本会抵消它们的价值。”。

尽管如此,一些公司,如AstroForge,已经有开采小行星的计划,Metzger说。

“我确实相信小行星采矿将是一件真实的事情,它将是有利可图的,”他说,并补充说,他相信必要的技术有可能在几十年内得到发展。梅茨格说,较小的小行星,包括M型小行星,可能是小行星矿工的第一个目标。

梅茨格说,在小行星上可能不仅仅是像铁这样的金属值得开采。主要由粘土组成的小行星含有大量的水,这可能被用来在外星球的定居点制造火箭燃料。为了变得有利可图,公司也可能直接尝试开采贵重金属,如铂。

金属小行星波西卡的“价值”高得离谱。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幅插图显示探测器正在接近波西卡。(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彼得·鲁宾)

梅茨格说,小行星采矿的最大挑战之一将是找到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这些资源的方法。获取资源的不平等已经是我们这个星球上的一个重大问题,他希望未来的行业法规将有助于实现更公平的获取。

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可能会开采Psyche来为前往遥远目的地如火星的宇航员提供资源。然而,从短期来看,造访“波西卡”更有可能教会我们更多关于M型小行星的知识,从而让未来的小行星采矿者为可能在更近的目标上等待他们的事情做好准备。

“我们了解的关于M级小行星的事情将被应用到更接近地球的M级小行星上进行采矿,”梅茨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