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小行星》志愿者发现一颗小行星接近地球

背景中是后续望远镜“I52”的卡特琳娜巡天望远镜“G96”。署名:uux.cn/大卫·兰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科学编辑小组:与《每日小行星》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有了该项目的第一个重大发现:一颗小行星非常接近地球。10月3日晚,一架用于卡特琳娜巡天的望远镜拍摄了四张天空最北部的照片。第二天,志愿者H. N. DiRuscio、X. Liao、V. Gonano和E. Chaghafi发现了一条清晰的条纹穿过每张图像,并迅速通知了每日小行星小组。

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望远镜继续搜寻这块太空岩石,寻找它的去向。来自新墨西哥州和克罗地亚的小行星观测证实了小行星的轨迹。人们发现,下周这颗小行星经过地球的距离大约是月球的两倍,而且它的直径大约是50米(164英尺)!

卡特琳娜巡天是美国宇航局资助的一个项目,旨在寻找危险的近地小行星,该项目位于亚利桑那大学的月球和行星实验室。《每日小行星》是由Zooniverse主办的一个公民科学项目,它要求志愿者们查看本次调查拍摄的动画夜间图像,以确定它们是真实的小行星还是错误的探测。自今年5月开始以来,每日小行星小组已经提交了1000多颗主带小行星和几十颗NEA候选行星的观测数据。这是第一个由小行星中心独立确认并公布的。

幸运的是,对这个物体的进一步观察排除了这颗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任何可能性。但是每日小行星志愿者继续搜索!在每一个清晰的观察夜之后,新的数据被上传,所以总会有新的发现。要加入搜索,请访问https://www.zooniverse.org/projects/fulsdavid/the-daily-minor-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