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占主导地位的过程是缓慢的

新研究提出,恐龙成为占主导地位动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不是突然发生的。恐龙在距今大约2亿到1.5亿年前的侏罗纪是最常见的陆地动物,但是到达这个阶段之前的恐龙化石记录相对稀少,使确定恐龙是如何成功的变得困难。有些研究人员曾提出,真恐龙相对快速地取代了在它们之前的主要动物—一种名为dinosauromorph的类似恐龙的动物。根据这种“碰巧好运”情景,恐龙或是在资源竞争中战胜了它们的亲戚、或是在某种灭绝事件减少了dinosauromorph的数量之后进入其生态位。Randall Irmis和同事现在描述了一批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化石,至少在侏罗纪之前的三叠纪期间,对碰巧好运的情景提出了挑战,他们提出恐龙与dinosauromorphs在三叠纪末期曾共存了1500万到2000万年。这批化石中有各种恐龙,包括食肉的theropods (霸王龙属于这类恐龙)、早期dinosauromorphs(包括一种新确定的名为Dromomeron romeri的物种)、以及其它鱼类、两栖类和鳄鱼的近亲。

dinosauromorphs复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