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到土星的极光

这张图片由65张卡西尼号上光谱仪拍摄的独立图片组成。图中土星南极点上环绕着的绿色光芒就像地球极点的极光

这四张图片显示了土星极光如何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美国宇航局最新研究图像显示,在土星极点竟然出现诡异的绿色光芒。

据悉,这些新的图像显示的是两天时段中土星的极光,它们将帮助科学家理解太阳系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光芒的形成驱动力。科学家们希望研究土星的极光将能带给他们更多有关地球南北极光的信息。

这次的新研究包括了一段视频和多张图像,首次从装载在卡西尼号上的可见光及红外光谱仪(VIMS)拍摄的整个系列图像中提取有关土星极光的信息。据了解,新的图片显示土星的极光在土星南极呈现绿色光芒整整持续了20多个小时,相当于土星的两天。对此,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卡西尼项目科学家琳达•斯比克(Linda Spilker)称:“诸如这样的对土星极光的详细研究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它们的形成原理以及磁气圈和土星最顶层大气间的互相作用的本质。”土星极光的形成过程类似于地球的南北极光形成过程。

来自太阳风的粒子被土星磁场俘获运送往土星极点,在那里,上述粒子与大气层顶部的带电气体相互作用从而发出光芒。此外土星极光还可以由电磁波引起。当土星的卫星在充斥着土星磁气圈的等离子体中穿梭时,电磁波产生。据报道,卡西尼获得的数据已在罗马召开的欧洲行星大会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