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非洲发现史前巨型蟾蜍化石

史前巨型蟾蜍复原图

欧美科学家在非洲发现史前巨型蟾蜍化石,这种巨蟾同保龄球一般大小,相信是世上体型最大的蛙类。据科学家研判,此类巨蟾性情凶残,它们甚至可能吃下刚出生的小恐龙。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岛西北部发现的这种巨蟾,存在于6500万年前到7000万年前,身长41公分,重约4.5公斤,有一张大嘴、强而有力的下顎,和一副锐利的牙齿;此外,它可能有角。

科学家用希腊文恶魔(Beelzebub),拉丁文蟾蜍(bufo)和盾状(ampinga),给它拚凑一个名字——盾状魔蟾(Beelzebufo ampina)。

有关这次发现的科学报告已在前天的《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

纽约州斯托尼布鲁克大学古生物学家克劳斯是发现者之一,他说,魔蟾体形比现存蛙类更大,可能是地球曾出现的最大蛙类,“它们捕食蜥蜴、哺乳动物和较小的青蛙,并非不可能;它们甚至捕食刚孵化的小恐龙。”

他指出,现今最大的蛙类,是西非的一种巨蛙,它长32公分、重3.3公斤。

科学家们推测,魔蟾与目前在南美洲一组蛙类有密切的关系。

他们表示,魔蟾曾在马达加斯加岛出现,以及它们在南美洲的现代亲属,是马达加斯加岛可能一度与南极洲和南美洲有陆桥连接的最新证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